WFU

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湖畔婚禮

2023年,在日月潭畔擔任伴郎並致詞。以下為當時的發言記錄(怕未來自己腦袋年久失修會忘記)。

我手上拿著的不是小抄,是新郎Sam在大學時候寄給我的明信片,正寄自日月潭(拿給大家看)。上面有一句是這樣的,「要去搭車了,想說的太多,就讓無聲代替有聲吧。」今天在這邊我要把這句話回贈給新郎(笑)。

開玩笑的。

我跟Sam約莫相識於大一,他當時是個勤勤懇懇的建中高材生,後來一路拚搏到大七,拿了不曉得多少個書卷獎。以前會有點擔心他長大之後,成為每天把自己關在實驗室的那種教授,幸好,並沒有如此發展。他現在是溫暖的人夫,會一大早到市場買菜,買肉,回家烤櫛瓜。那是什麼讓一位建中高材生,有這樣巨大的轉變呢?其中的轉捩點可能不只一個,但我想最關鍵的,可能是與新娘Yvonne的相遇。

新人名字各取一個字可以湊成滋味/芝魏二字,是之前一起想到的slogan,希望他們未來能一起攜手去品味美食的滋味、生活的滋味,跟幸福的滋味。

最後再給我三十秒。

原本在此發言並且擔任伴郎的,該是育任,林育任醫師。但他因故無法出席,認識育任的朋友,請想像他今天也在我們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