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

本命年記錄


今年是我的本命年,犯太歲,雖然在多家大廟安了,好似還是不太順遂,才七月,就覺得是很難忘的一年。

其一 職涯

我的腎臟學啟蒙恩師,因為一點小事,就被醫院趕走了。私立醫院醫生沒有保障,一年一聘,上面的人有一天想打發你走,可說是輕而易舉。我的恩師前不久才領了三十年還是三十五年的資深員工獎狀,兩相對比,一切是如此荒謬。

如果有一天我也被這樣對待,我會休息一到兩個月放空,讀他一百本文學書,然後投身醫美打雷射(純打雷射的醫師不太需要露臉或推銷,似乎很適合我),現在倒還有一點希波克拉底、醫者、白袍……之類的包袱。

其二 生命

差不多同期、情感上感覺很親近的一位醫師,有一天忽然到院前死亡(OHCA)被送到急診,後來該做的都做了,仍然沒有醒來。他從醫生變成植物人,家人從流淚到淚乾,真的不勝唏噓。

我可能需要開始在身上放一張緊急聯絡人的卡、醫療史的卡,然後如建議的那樣,每年修訂自己的遺囑、記錄自己有哪些帳戶跟保險等,才不會離開的時候讓身邊的人措手不及。

其三 新冠肺炎

打了五劑疫苗,真的確診了,還是痛不欲生,覺得一度逼近死亡。趕緊拿了抗病毒的藥物吃,為了好得快一點,清冠也買來吃了。中藥西藥併用,實在不是很乖的患者。最痛苦的那兩天,我普拿疼、ibuprofen跟類固醇都略為過量地吃了,罔效。

其他

第一次染了頭髮。前額中間一撮,約莫有十來根吧,刺眼,人顯得沒精神,只好染了一下。竟也到這個年紀了。

心愛的狗狗胰臟發炎,實在捨不得。抽血、超音波、藥費,隨便就超過一萬。人的話,在台灣醫院,以上總共大概只要三百左右,當然醫學中心會更貴一點。